中文

EN

刘祥民与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举行会谈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15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吴琼)3月12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在集团总部与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产业集团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刘祥民对郑向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重庆市委、市政府为中铝集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共同组建中铝高端制造集团。中铝高端制造落户重庆,是中铝集团把握新时代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基础和产业链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大力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中铝高端制造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中铝高端制造将充分发挥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高效融合中铝集团在行业投资、制造、贸易、金融及科技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大力培育高端创新主体,形成研发、制造、应用、创新体系,加快军品技术转化为民品产品,加快铝基新材料向部件、部件向终端产品转变,成为央地融合、军民融合、高端制造的典范。

郑向东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感谢中铝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重庆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经济恢复、脱贫攻坚等硬仗,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提升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铝集团在渝发展及中铝高端制造项目推进工作,多次到西南铝业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中铝高端制造项目落地建设。经过双方共同努力,目前中铝高端制造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公司挂牌、组织架构设置、人员配置等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在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中铝集团、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