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集团两个扶贫案例被评为国企扶贫优秀案例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22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近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指导、企业观察报社和国企杂志社联合发起的“决胜脱贫攻坚·国企扶贫优秀案例公益推选活动”扶贫案例名单出炉,中铝集团选送的“蚕丝织出致富路”和“探索扶贫新路  实现央地共赢”两个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

“蚕丝织出致富路”案例讲述了中铝集团自2018年起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将开发蚕桑产业作为助力湖北省阳新县脱贫攻坚的“重头戏”、贫困户脱贫的“铁抓手”,在阳新县木港镇大力发展桑蚕种植,让贫困户走上了发家致富“快车道”的故事。“探索扶贫新路  实现央地共赢”案例讲述了中铝集团自2010年起承担对口援助青海省海晏县扶贫任务、2014年起帮扶青海省投资集团以来,积极发挥自身经营管理优势,为地方企业输出经营管理服务,在稳定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就业、探索扶贫新路等多层面助力青海脱贫攻坚并取得良好效果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选对象主要是中央企业及全资子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级国资委及所属国有企业,共征集扶贫案例400余个,最终组委会精选出94个优秀案例在国企网展示,并汇集成书《决战决胜——百家国企脱贫攻坚优秀案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