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董建雄到中铝驻黔企业调研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17

本网讯  3月8日至9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到贵阳院、贵州铝厂和遵义铝业调研。

董建雄对三家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贵阳院一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始终保持行业高水平,引领中国铝工业乃至世界铝工业技术发展。二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三要推进智能制造。四要加大历史问题处理力度。五要推进BIM技术研究,将其打造成为撬动市场的重要工具。六要加大海外业务开拓,下功夫熟练掌握海外标准和技术。七要加强成本管理,将成本核算到项目和个人,推进成本自驱动管控。

在贵州铝厂,董建雄实地察看了赤泥堆场管理及渗滤液处置施工项目管理情况,询问了赤泥堆场安全环保监测、渗滤液回收处置等技术、工艺和管理措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赤泥堆场安全环保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渗滤液情况调查,落实防渗措施,寻找根治办法,保障赤泥堆场安全。

在遵义铝业,董建雄深入氧化铝、电解铝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设备升级改造建设等情况。董建雄要求,遵义铝业一要抓实全要素对标,实现从追赶到超越的转变。二要强化价值创造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提升运营质量效率。三要落实好降本增效措施,打好组合拳赋能企业提质升级。四要精准管控投资,把握投资收益率,实现有效投资。五要居安思危,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黔期间,董建雄还就中铝驻黔企业发展与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进行了会谈。

中铝股份财务总监王军参加上述活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