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3-10

学党史 强党性 担使命

中铝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吴琼) 3月5日,中铝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传达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中铝集团党组领导冯贵权、许质武、刘建平、陈琪、叶国华、董建雄出席会议。

姚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姚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就集团开展好党史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处处抓好六个“认真落实”: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措施。要对准目标,积极推进,落实七项重点措施:一是认真抓好专题学习;二是认真组织专题培训;三是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四是认真开展主题活动;五是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六是认真开展专项行动;七是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统筹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一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善始善终、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到四个“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督促指导要到位、创新方法要到位、宣传引领要到位。

刘祥民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为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各战略单元、实体企业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动员部署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学好用好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各战略单元要结合实际,及时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等工作安排,结合企业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安排,抓好重点工作任务,抓实各项规定性动作,切实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理解和领悟,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能力。三是务求工作实效,围绕中心、围绕大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果。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各部门、战略单元、“一院三中心”、实体企业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