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集团举行2021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2-10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吴琼) 2月10日,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铝集团在总部以仿真视频形式举行2021年新春团拜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发表新春致辞。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团拜会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主持团拜会。中铝集团党组领导冯贵权、许质武、刘建平、陈琪、叶国华、董建雄出席团拜会。

姚林代表集团党组、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向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

姚林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尤为不易。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双胜利”,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双提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考核蝉联中央企业A级;狠抓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经营业绩创近13年来新高;坚持强化战略引领,有进有退优化投资结构,战略资源掌控能力持续提升,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布局优化取得新进展;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集团总部机构职能调整如期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市场竞争意识明显增强;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突破了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完成了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和重点装备型号任务,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新贡献,得到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充分肯定,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了合格答卷。

姚林表示,2020年来之不易的业绩,凝结着集团17万干部员工的辛劳汗水和智慧结晶,诠释了集团上下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在这阖家团圆、共迎新春的美好时刻,还有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劳模工匠、开疆拓土的海外员工、恪尽职守的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展现出了高度的纪律意识、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大爱情怀,彰显着新时代奋斗者的靓丽风采,让我们共同向他们致敬!

姚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铝集团成立20周年。集团全体员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以科技为支撑的战略导向,推行以价值创造为目标的管理提升,以更好的内涵式发展集聚各类资源,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形成可复制迭代升级的发展方式,加快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

刘祥民强调,今年春节比较特殊,部分职工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团聚,希望各级党组织、各级工会做好对职工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就节日期间的有关工作,刘祥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级领导班子要抓好危险源辨识;抓好安全条件的确认;抓好队伍的精神状态,确保集团一系列工作安排和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二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坚决摒弃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各级领导班子要向下走、向下看,向基层群众看齐、向老干部看齐,多到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家里走走。三要确保高效生产运营。各单位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畅通物流渠道,以高效生产运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团拜会上,各实体企业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互致问候、祝福新春,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和期待。会议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法律顾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铜业(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一院三中心主要负责人,铝加工事业部、中铝香港、中铝能源、中铜资源、中矿国际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战略单元、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